我是棠棠呀

狄姜、芦花,不拆不逆

【六一快乐·童话十日谈】【第九日】长发王子

如果您对本次活动尚有疑问,敬请阅读活动开篇兼宣发→

【六一快乐·童话十日谈】联文活动 

☆本系列篇章可搜索tag# 童话十日谈# 进行阅读。 

☆建议您按照联文系列的发布时间依次阅读☆

上一章: 【六一快乐·童话十日谈】【第八日】森林奇遇记 

 -----------------------------------------

  22:00 第九日:长发王子


 “然后勇士帮助公主打败了魔女,甜心公主成为女王,美满国的人民迎来平静安乐的生活,两位勇士谢绝了女王的挽留与金银财宝,携手离开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桃源,过上了相亲相爱的幸福生活。”

巫师说完合上了书:“这就是今天的故事,祝您晚安。”
然后他矜持的躬身,身体“嘭”的一下变成一大团紫色的烟瞬间消散。
而听故事的人正站在窗前,挺拔的背影和如瀑的长发在窗外的满天星光下如画一般。
他俊美的脸上表情并不算美好,从十五岁到现在,三年了,他一直被关在这座高塔之上,可以行走的只有塔内的方寸之地,目光所及最远的地方只有窗外的草地与天际,哦,还有那条从塔底延伸到天际的小路,每天还要听这巫师讲一个童话故事,美其名曰净化他的心灵。
嘁!无聊至极。
堂堂暗夜国的王子会被所谓的天神打败吗?才不会,等他出塔重整旗鼓,叫他们都知道,他——暗夜王子Julian,才是真正的神!
不过想出塔就要破除诅咒。

只是这诅咒怎么来的呢?

暗夜国,顾名思义,不是什么正经好国,做的都是黑市的买卖,虽然不至于人人都杀人放火,但夜路行的多,难免变成鬼的也多,许多小国屡屡遭受他们在外“行商”之人的威胁与掠夺,早有微词,国内的许多平民也担忧什么时候会遭到其他国家的报复和天神的惩罚。
终于,在老国王逝世之后,傲慢的Julian王子在登基之日宣布自己才是真正的神,愤怒的天神降下惩罚,王冠未及落在他的头顶,就被天神收回,整座大殿被冰封,天神宣布,将王子囚于高塔,使他的子民不许再有君主统领,不许再有任何武力,必须日日做好事以赎前人与同胞的罪,等王子遇到真心想要救他出塔的人,这些惩罚才会终止,王子将与那真心者一同返回国土,携手治理暗夜国,他们将同生同死,同功同罪。

这三年来不是没有真心想要救他出塔的人,他们有贵族,有平民,有迷人的英俊王子也有魅力十足的美丽公主,可是骄傲如Julian王子怎么会这么随便选择自己的影子呢,没错,他把真心者称作自己的影子。

天真的王子啊,还没有领会天神真正的用意。

 

这日,随着哒哒哒的马蹄声,又一个身影骑着马出现在塔前的小路上,Julian王子随意地一瞥,便被他吸引住了目光,那是一个穿着白衣骑着白马的王子,他的皮肤像美玉一样白皙无瑕,他的眼睛像黑色宝石一样晶亮清澈,而他的嘴唇像玫瑰花瓣一样色泽鲜艳,一定也很芬芳。

Julian王子感到自己的心前所未有地仿佛停止了跳动,他不禁走到窗前想要看小王子看得再清楚一些。

哦,小王子的银色王冠上镶嵌着莹润的白色珍珠,与他真是相称。

Julian王子自动忽略了小王子即使只是慢悠悠的骑着马,白色的衣角也依然沾染了尘土,他觉得小王子的汗珠都散发着柔光。

他可真像纤尘不染的天使啊,真可爱,Julian王子感叹着。

小王子也看到了他,那个传说中被困在高塔中的暗夜王子,可他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头顶冒着黑雾满身都是戾气且傲慢无礼啊。

他看到的暗夜王子是个俊美的长发少年,这少年站在高塔里低眼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里三分锋利三分纯真三分漫不经心,还有一分让人捉摸不透,他身材修长,穿着红色的丝绒长袍,乌黑柔顺的长发散在他的肩后与脸边,看起来是那样的高大挺拔俊美无俦。

“你好暗夜王子,我是玉人国的王子阿港。”小王子在塔前勒住了马,抬头说道。

长发少年矜持地点了点头:“阿港,你可以叫我Julian,你是来救我的吗?”

阿港愣了一下,救他……倒也不是不可以,虽然他只是路过这里出于礼貌打了个招呼吧。

Julian看着阿港的表情,忽然叹了口气,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说道:“这三年来我独自被关在这里,远离故土与子民,都没有人来关心我和我说话,每天只有空虚陪伴我。”

阿港奇怪道:“不是有过路人吗?”

Julian摇了摇头:“他们只是贪恋金银财宝和我的垂青,根本不是真心关心我,想救我出塔。”

阿港:……

这位王子还挺自恋的。

不过他确实是阿港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

“你是真心想要救我吗?”Julian低头向阿港问道。

阿港看着少年英俊的面容和眼中充满希冀的琥珀色的光,不由得点了点头——这样年少出色的王子被困在高塔里,他确实很不忍心。

“这里没有梯子,也没有门可以进入高塔,我怎么救你呢?”

Julian说:“你可以抓着我的头发爬上来。”

阿港皱起了眉头:“可是那样你会很疼啊。”

他的话使Julian的心像冰封的湖水被融化出一个孔洞,露出一点柔波来。

这三年有许多人向他表达爱意,那些充满诗意的长篇大论都不能打动他半分,可阿港这短短的一句却让他欣喜又伤感起来,这样善良可爱的人要因为一时善心从此与他这恶魔同罪吗?

“你知道救我的代价是什么吗?”

阿港摇摇头说:“我不知道,是什么?”

“你将与我一同返回国土,携手治理暗夜国,我们将同生同死,同功同罪。”Julian说这句话时面无表情,他之前所有的高傲与自信都不见了,内心竟然忐忑起来,或许他可以用美貌和狡诈来骗取小王子的善心,但如果这会伤害他让他失望,他就不想那样做。

他还没想到他的心已经开始变了。

阿港听了他的话,沉思片刻,说:“你会像传说中那样傲慢无礼,会做一个任由子民劫掠别国的君主吗?”

Julian反问他:“你希望我这样吗?”

阿港摇头:“不,我希望你做一个好人,做一个英明的让人民平静安乐的君主。”

Julian看着塔下小王子认真的脸庞,也沉思片刻,最终说道:“如你所愿,我的小王子。”

阿港松了口气,展颜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样子就像他王冠上的珍珠,像高塔许多个星夜里的月光,明亮又澄净,Julian看着,也不禁笑起来,与之前漫不经心的有些高傲的笑全然不同,他此刻才是真正少年人的样子,是最明亮的红宝石,最热烈的灿烂日光,耀眼而令人向往。

 

阿港还是顺着Julian的长发爬上了高塔。

Julian把长发编成辫子,从窗口放下去依然绰绰有余,他自己抓着上端,这样就不会扯痛,长发末端也不会掉在地上了。

当阿港真正站在Julian面前,才发觉他比从塔下看起来更加高大俊美,而Julian低头看着阿港,也觉得他更可爱了,想捏!

“我们现在是好朋友了,你可以叫我阿港哥哥。”

想捏脸的手停在半截:“阿港……哥哥?”

阿港点点头:“对,我比你大五岁。”

Julian歪了歪头,从善如流:“阿港哥哥。”

嗯,阿港哥哥笑起来还有小梨涡呢。

“那,阿港哥哥,我们现在就出发回暗夜国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完成我们盛大的婚礼了。”Julian揽着阿港的肩说道。

“我们?婚礼?”阿港惊讶道,怎么就要结婚了?

“你救了我,破除了天神的诅咒,我们就是携手一生的伴侣了,难道你不喜欢我,不愿意和我结婚吗?”Julian说着眼神中透出难过来。

阿港连忙摆手:“不,不是的,我只是没想到,原来破除诅咒之后要结婚的吗?”

Julian握住他的手,满眼诚挚看着他的眼睛,问道:“你愿意吗?”

阿港第一次被人以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不可否认他被打动了,从第一眼看到他的身影和容貌,听他诉说那似假还真的孤独,听到他向自己坦白救他的代价,被他这样注视着请求做一生的伴侣。

谁能够拒绝这样的Julian呢?

他可拒绝不了。

于是阿港决定听从内心,他说:“我愿意。”

 

于天神降下惩罚的三年之后,暗夜国终于迎回了他们的王子。

他身穿红色长袍,与戴着珍珠王冠的另一位王子,同骑白马重归故土,他们踏入国境的那一刻,天神的诅咒瞬间被解除,无人统领的国土有了两位英明的君主,冰封的大殿瞬间澄净如新,两位王子在万民的夹道欢呼之中携手步入其中,被天神收回的王冠重新出现在王座上,王国中最年老的长者取下阿港的珍珠王冠,与红宝石王冠放在一起,为新王加冕。

随着舒缓流畅的弦乐声,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儿们唱起优美的歌谣,歌颂天神的宽容,歌颂两位新王的俊美与深情厚谊,歌颂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暗夜国从此刻起,不再只有暗夜,将是受天神眷顾的安乐之土。

null[绘画由 @郑达乾 太太友情提供 ❤️

❤️太太辛苦了( づ ωど)爱你]

 下一章期待@雨果的世界 带我们走进另一个童话。


评论(30)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